调杯逢时酒

【秀哀】酒厂往事:失控24

24

    雪莉从轩尼诗和波本的新住处出来时,莱伊接到了宫野明美打来的电话。

    “阿大,医生刚刚告诉我可以出院了,如果你方便,晚一些你可以来接我吗?”

“当然,”莱伊见到雪莉从大楼里缓缓走出的身影,看了一下时间,“半小时后我就可以到,如果你身体可以的话,可以先收拾下行李,这样会比较节省时间。”

宫野明美爽朗的笑出声来,“阿大可真是的,跟一个病人还讲时间观念。”

意识到自己的讲话方式不妥,莱伊淡淡说了句“抱歉。”

“志保还和你在一起吗?”

“她刚从轩尼诗那出来。”

“志保会来一起借我吧?”

“如果她听说你可以出院了的话,她会很高兴的去接你!”

“那我等你们。”

雪莉走到莱伊身边时,莱伊刚好挂了电话。

“和谁在讲电话?”雪莉其实只是随口一问,她并不是真的关心莱伊要和谁通电话。

“你姐姐。”

听到是宫野明美,雪莉眼睛瞪大了一些,很担心地问:“她哪里不舒服吗?”

“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嘛,她可以出院了,在等你去接她回家!”他温柔的笑了,揉着她的头发。

雪莉拍开他的手,钻进车里,给了莱伊一个事不宜迟的眼神。

他也心领神会的回到驾驶位,向医院驶去。

他们到达医院时,宫野明美已经如莱伊所说,收拾好了行李,安静的坐在病床上等待他们。

见他们推门而入,旋即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

宫野明美提议,三个人一起去她那里吃晚餐,她和两个人见面的机会不多,三个聚在一起的时机就更是少了。

雪莉摆摆手表示拒绝,“我就不做灯泡了,出了医院就让诸星君送姐姐回去吧,我叫辆计程车好。”她对莱伊的称呼,尤其在明美面前对莱伊的称呼愈发的疏离。

明美皱起眉头,有些不悦,“志保怎么可以拒绝姐姐,我们难得可以见面!”

雪莉苦笑,她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姐姐,尤其那个男人也在,三个人...雪莉不清楚经由Gin别有用心的一闹,宫野明美心中对三个人的关系到底几分明朗。即使相处的不多,雪莉也明白,自己的姐姐不是笨蛋,而且,那天晚上的事,Gin的意图,就算是笨蛋都能明白。她觉得自己现在比较像笨蛋,明美表面上是不动声色,可心中究竟作何感受,看不清的反倒是自己。

她的姐姐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不想挑明自己的男朋友和妹妹暧昧不清的荒诞事实,还是她根本没有怀疑,只是认为Gin对雪莉的占有欲太强,不允许任何男人靠近雪莉呢?

真相越是晦暗不明,雪莉越想逃避,她可不是侦探,没有为了真相去拨云见日的冲动。她要做一只鸵鸟,远离这场是非,远离莱伊。

可雪莉也明白,逃避自己的姐姐或许容易,逃避莱伊是很难的,自己单方面的逃避没有用,这个男人会进攻,他现在几乎占据了这段感情的主动权。

“志保!”见她脸上若有所思,不情愿去自己那里的样子,宫野明美忍不住嗔怪地唤她名字。

“姐,我真的不去了,我见过令仪姐后觉得很累。”

宫野明美不由分说挽住了妹妹的手臂,“正好,轩尼诗的事情我也很好奇,不如到我那里跟我聊聊吧!”

雪莉为难的张了张嘴,想要继续拒绝时,莱伊开了口,“志保,你的花还在我车上,你自己坐车走不方便,还是去你姐那里吧,晚些我再送你。”

宫野姐妹均是愣住了神,雪莉不想让明美知道她和莱伊种了玫瑰的事,率先开口解释,“路上经过花店,看见了培育得很好的玫瑰,就忍不住买了...姐还记得我喜欢玫瑰吧?”

明美点头,“志保就像雪地里的玫瑰一样,美的夺目呢!”看着妹妹的脸,她不禁夸赞起来,自己的妹妹比自己要更像她们的母亲,16岁,真是像玫瑰一样耀眼盛开的年纪,“阿大说的对,你自己拿着花走也不方便,就按我说的,三个人一起到我那里坐坐,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吃过晚餐了!”说罢,她心驰神往般眯着眼睛笑了,这是她们姐妹很不一样的地方,明美总是喜欢笑 ,雪莉却很少笑,总是给人一副冷淡的样子。

雪莉知道已经无法拒绝姐姐的邀约了,再推迟下去未免显得矫揉造作,索性就答应下来。于是莱伊主动拎着明美的行李,姐妹俩挽着胳膊,三个人离开病房。

走廊上遇见了一个年轻的护士,她看着三个人,有些惊讶,然后和明美打了招呼,“恭喜你出院了,没想到他们是你的家属啊!”

明美也露出一点吃惊的表情,但马上笑着回答,“是呢,那再见了!”

与明美并排走在一起的雪莉是看不见姐姐的表情的,倒是护士的话让她很疑惑,“没想到他们是你的家属啊”是什么意思,她认识自己和莱伊吗?

 

 

到了明美家楼下,雪莉主动提出去买菜,让莱伊先行拎着行李和姐姐上楼,但这一提议再次遭了反对。

“我先送你们上去,我再自己出来买菜。天冷路又滑,怎么能叫你去!”

“是啊,你就和我讲讲轩尼诗的事好了!这种提菜的体力活就交给男人吧,对吧,阿大?”明美看向莱伊,又弯起了她那乌黑明亮的眼睛。

“嗯。”莱伊算是附和她。

到底是情侣,明美对莱伊的使唤要自然自在得多,雪莉心想,不管莱伊对自己如何的宠爱,因为他们没有一个合理的身份,雪莉对他总是带着些刻意保持的距离感。

明美开了房门,和雪莉走了进去,莱伊只是放下行李,转身离开了。

宫野姐妹马上一面脱着外套一面聊了起来。

“轩尼诗,现在很痛苦吧?”明美一面问着,一面寻找空调的遥控器,虽然有暖气供应,但已经好多天没人住了,屋子里会较平时冷一些,她不想让自己再高烧住院了。

“是啊,她一直躲着我,如果不是要拿回那颗打在苏格兰身上的子弹,她或许短时间内并不想与我见面。”雪莉也没有闲着,她去厨房接了壶水,点燃燃气,烧起水来。

“可是,苏格兰的死与你也没有关系。”宫野明美陈述着自己的想法,她把空气调到了28度,希望屋里的温度能快速上升,然后也来到厨房,在柜子里翻出一罐红茶茶包。

雪莉一只手肘撑在料理台上,手掌撑着脸,看向明美,“因为是诸星君啊,是他杀了苏格兰,诸星君是姐姐的男朋友嘛,看见我令仪姐就会想起他杀了苏格兰的事情...”

“可...可苏格兰对我们来说是敌人...轩尼诗也该明白的,苏格兰的这种身份暴露了,即使不是阿大,也会有别人杀他...”宫野明美想为心爱的男人辩白,她似乎不希望世上的任何人去憎恨莱伊,但有些话说起来确实也站不住脚,她和组织的关系其实不大,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那样的罪恶组织,也不该存在。

“姐,苏格兰,是令仪姐深爱的男人,就像你爱诸星君那样,无论站在怎样的立场上,她都希望苏格兰好好活下去。加入组织不是她的本意,她和我们一样出生起就没得选择,她心中对这个组织的恐惧与憎恨不会比你我少,如果有人愿意铲除这个组织,我们更乐见其成不是吗?我们还是无法认同自己也属于黑暗,去和组织共情!”

“…...”如果能彻底脱离组织,带着妹妹过上平凡的生活,明美是憧憬的,但这样的可能性几近于无,她们只能认命。

明美和莱伊见面时,会问一些他在组织的事,莱伊提到的多是波本和苏格兰。波本和莱伊有些不合,苏格兰嘛,印象中莱伊讲述的这个男人是很有风骨的,这样有风骨的男人还是无法凭一己之力击溃组织。

被这样有气概的男子深爱过是见幸福的事,同样,这种永失我爱的痛楚,宫野明美觉得自己可以想象,又觉得自己的感知还差得远。

“姐,你干脆踹了这个男人好了,我看他体内也流着冰冷的血液,跟Gin没什么两样!”雪莉这句话倒是真心,姐姐不适合莱伊这样的男人。如果莱伊当初没有选择加入组织,他确实是个靠谱的男人。可加入就意味着杀戮,手里的人命多了,血液就会变得冰冷,或许有一天莱伊就会变得和Gin没什么两样。明美还是找一个靠谱的青年交往更好。

就在这时,水壶因里面的水达到沸点而发出刺耳的鸣音,大门的钥匙孔也发出转动的金属音,莱伊拎着菜进来,听到了雪莉刚刚的话。

“恕我直言,和Gin没什么两样,我可不认为这是对我的褒奖!”

莱伊眯着他的绿眸盯着雪莉,Gin,真是个讨厌的名字!


评论(4)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调杯逢时酒

圆未圆之梦

© 调杯逢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