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杯逢时酒

【秀哀】酒厂往事:失控31

31  

    这是苏格兰死后,轩尼诗与莱伊的再度重逢。

实验室的停车场自苏格兰死后,仿佛就成了那几个人的修罗场。

莱伊、Gin、雪莉的,此刻又加入了波本与轩尼诗。

C1500、356A、RX7,三个各怀心事的男人,面色一个比一个寒冷,站在那里就仿佛可以看见他们的双手鲜血淋淋。

而那两个欲将毕生奉献于科学,被视为天才的女人,就犹如她们工作穿的白大褂一样,与组织的黑色,与那三个爱穿黑色的男人显得格格不入。

白色本该无暇,但白色最易被玷污。

黑色终会浸染白色吗?

“把枪给我。”轩尼诗很平静的对波本说,这与要枪的疯狂的念头并不相符。

波本很自然的从大衣口袋里掏出手枪放到她手中,嘴角牵起一个杀意重重的微笑,“这枪对女人来说稍微有点重,不过抓得稳一点,杀人不成问题。”

“放心好了,组织里可没有,也不该有柔弱的女人!”说话时,轩尼诗的眼里充满杀意。

她双手持枪,直指莱伊的心口,在场的五个人,除了雪莉,每个人都很平静,神色没有一丝摇曳。

“不!令仪姐!”雪莉被吓到了,那个从来对生命充满敬畏的轩尼诗,此刻杀气腾腾,这样的她让雪莉倍感陌生,这一刻雪莉是切实感受到了她对莱伊的恨,“不要!”

雪莉潸然泪下,她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枪口前,她那一刻是相信轩尼诗的恨足以令其照着莱伊的心口打上一枪为苏格兰报仇的,但她不想莱伊死去,她忘记了自身的安危,本能的遵从自己的意志。

唯一没有为此受到波动的是轩尼诗,“让开,志保!”

而那三个男人眼里都有惊诧的闪过。

本来无所畏惧的莱伊此刻低了低眉毛,快速将雪莉从枪口前拽开,斥责道:“你的生命只有一次,你不该为任何人献出自己的生命,做危险的事,包括我!” 

雪莉凝视着莱伊,他很少对自己露出这样严肃的表情,用责怪的语气说话,可这样的责怪却令她心头一暖,这个男人一直都是波澜不惊的,哪怕是他面对自己的生死,似乎只有雪莉才能让他有情绪的起伏。

而原本一直冷眼旁观的Gin在雪莉挡在枪口前的一刻,他也迅速的将伯莱塔对准轩尼诗,如果轩尼诗真的开枪的话,他绝对要比轩尼诗先一步扣下扳机。

当然,波本也没有闲着,他的观察力一向很好,他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Gin摸索枪支的动作,在枪口对准轩尼诗时迅速出手,一记扫堂腿将伯莱塔打了下来。

“Gin,你疯了吗?雪莉不懂,你还不懂吗?轩尼诗她根本不懂怎么用枪,枪都没有上膛!你就算爱慕雪莉,也大可不必如此!”波本对GIN宣泄自己的不满。

Gin睥睨着轩尼诗,“谁知道苏格兰有没有教过她开枪?”

轩尼诗冷笑出声,默默放下端枪的双手,难怪莱伊没有反应,原来这些嗜血的男人早就看出她没有射击的可能,她本来也只是要吓吓莱伊。她是想杀了莱伊报仇,但不会在雪莉面前,她不能让雪莉亲眼看见深爱的人死去,莱伊活该赎罪,但让雪莉直面死亡,她是于心不忍的。

她觉得自己真傻,对于杀人,这些男人哪个不是个中高手,她这样班门弄斧,简直就像小丑一样。

高桥树和一众科研人员在楼上围观了这令人窒息的一幕,这些混藏在黑色中的白色并没有机会涉猎血腥之事,他们是头一次见到枪支,还是两把,枪口都对准了算是熟知的人。

那是他们没有见过的充满杀意的轩尼诗......

那是他们没有见过的慌张不已的雪莉......

那是他们没有见过的远比他们想象的更加狠戾的三个男人......

他们冷汗涔涔,在确定不会有子弹射出后才想起来要呼吸。

如果原本还有年轻的女孩子羡慕雪莉和轩尼诗被组织里赫赫有名的几个人簇拥争夺,那么这一刻,她们终于明白,被这样的男人们在意根本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相反是可怖又悲哀的。

这些女孩才明白过去的岁月里,雪莉和轩尼诗对她们发出的羡慕嗤之以鼻并不是得意,她们看得到的那些悲凉是她们不懂的辛酸与无奈。

一个看起来和轩尼诗一般年纪的年轻女性恐惧的颤抖起来,忍不住哭出声来。

周围的人纷纷安慰她,“中村小姐,坚强些!”“没事了中村,雪莉和轩尼诗都没有受到伤害啊!”

其实大家不知道,这位中村小姐并不是因为害怕雪莉和轩尼诗受到伤害而担忧恐惧,令她恐惧的是这一刻她明白楼下的无情的画面仅仅是组织恐怖黑暗的冰山一角罢了,这不过是几个男人女人爱恨纠葛的小场面,但这小场面就足够压迫且窒息,那么组织里那些真正的晦暗的角落会是怎样超出想象的残忍。

“好了,我奉劝大家马上调整好情绪,在雪莉和轩尼诗进入这间实验室前,都进入工作的状态,忘记自己刚刚看到的事。”面对一片哗然的众人,高桥树显示出了自己的领导能力。

这座实验大楼里,除了雪莉和轩尼诗,外加几个垂垂老矣的上一代科学家们,高桥树的能力算得上是最出众的,大家对他很尊重信服。

众人纷纷禁言,准备进入工作状态。

没过多久雪莉和轩尼诗相伴进入实验室,如果不是已经看到了刚刚杀意的对峙,根本从两人的脸上看不出什么特别。

“各位,我和轩尼诗做了一个决定,从今天开始执行!”雪莉打算在大家开始今天的工作前就宣布出来,毕竟科研者都讨厌实验被打断。“这两年都是我们亲自带领大家做研究的,其实,这种哺育式的带队还挺累人的!但这两年大家已经成长起来了,已经具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我想我和轩尼诗可以大胆的放手,把目前的研究全部交给大家了!”

“诶?”“咦?”“什么意思吗?”又是一片哗然。

“我和轩尼诗会启用楼上的闲置的实验室,作为我们独立的空间,进行新的探索。而目前的实验就全权交给大家了,由高桥先生作为大家新的团队领袖!当然,我们独立搬走并不是对大家就此放任不理了,我们会继续关注大家的进程,有问题依然会帮助大家解决的!”

这个实验室,雪莉是年纪最小的,头脑却是最好的,没有人敢因为她年纪小而轻视她,反而都是仰视。

身为科学家的她,风彩卓然。

轩尼诗站在一旁一直没有讲话,直到雪莉宣布完决定,她才对高桥树展露一个微笑,“高桥君,就辛苦你带人帮我们把我们的电脑和抽屉里的一些文献搬上楼吧!”

“没问题!”高桥树欣然答应,他也发觉轩尼诗的气色较前几日明显好转。

“那我拿我们的咖啡杯好了!”雪莉一手一只咖啡杯,咖啡就是她的续命神药。

“那...那我也不能空手,我就拿咖啡和方糖好了。”轩尼诗到架子上拿下雪莉用来装咖啡的广口瓶,随手从抽屉里拿了自己的方糖,她怀孕其实不能再喝咖啡,但这还不能让人发现。

她们选择楼上空置的楼层也是考虑到轩尼诗时时发生的妊娠反应,这样只有她们俩个就不会惊动他人,雪莉能更好的照顾轩尼诗,轩尼诗在身体不适时也能够随时休息。

“宝贝,爱你的人为你做了能做的一切,你可一定要平安的降临啊!”

轩尼诗将手轻轻搭在小腹上,用心和这个孩子交流。

这个孩子被寄托了太多的爱,轩尼诗对苏格兰的,苏格兰对轩尼诗的,波本对苏格兰的,雪莉对轩尼诗的,也是他们所有人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孩子的。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调杯逢时酒

圆未圆之梦

© 调杯逢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