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杯逢时酒

【秀哀】酒厂往事:失控33

        即使天天坐Gin的车,雪莉和他也很少说话。

  自从那年,离家的一年的黑泽阵突然现身,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跟她们共享重逢的喜悦,而是一言不发,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就直接开枪杀了藤原小百合,那个如神祇般让她仰仗的振哥哥就消失在这个世上了。

  取而代之的是顶级杀手Gin。

  她熟悉的是黑泽阵,但他不见了。Gin是一个陌生人罢了,他们没有什么可谈的。

  藤原小百合之于雪莉,并不是佣人、管家那么简单。她在10年间扮演的是一个母亲的角色,她关心雪莉的衣食住行,担忧雪莉的身体健康,为雪莉的喜怒哀乐的烦忧。

  真正的母亲,真的母爱在正常的家庭是什么样子雪莉不清楚,但藤原小百合给她的爱护,在她心里就是母爱,别无二致的母爱。

  Gin枪杀小百合的那一幕,即使时隔多年,还可以在雪莉脑海中清晰回放,让她不寒而栗。

  从来都是下车时绝不会回头多看Gin一眼的雪莉今天却意外地顿住脚步,非常认真的回望着他,问他:“你会杀了我吗?”

  Gin一直都知道,雪莉有双蓝宝石一般美丽的双眸,但今天仔细一看,她的眼清澈却望不见底,一不小心就会被她把灵魂吸进去。

  女人还真是可怕的兵器,Gin想。

  “如果有必要!”Gin冷冷看了她一眼,他不知道这个女人脑子里在想什么,他也懒得去想。雪莉有着大多数纯良女子的多愁善感,只要她不背叛,随她有各种各样的没用的哀愁去好了。

  得到答案,雪莉心里有一瞬间的刺痛感,但她也不会觉得悲伤,她早就知道了,这个人不过是有些黑泽阵皮囊的Gin,和Gin是不能讲感情的。

  她这次头也不回的走进公寓。

  

  雪莉在窗边向下观望了很久,Gin的车子一直没走,他在车里抽着烟,似乎在想着什么。香烟燃尽,他也没有再作停留,驾车扬长而去。

  冬季天黑的早,雪莉进屋时没有开灯,此刻光线昏暗,黑暗的地方好像声音都会特别的醒目尖锐。

  她没来得及脱掉的大衣口袋里透出刺眼的光亮伴着手机提示音的蜂鸣。这声音若在白日本不刺耳,可一旦黑夜降临再微弱的声音都会让人有突兀之感。

  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如她所料,是莱伊发来的消息——“可以出发了吗?”

  她敲击手机发出滴滴答答的声响,“他的车刚开走,你估算好时间,可别半路碰上。”

  雪莉借着手机屏幕的微光,摸索着去找墙壁上的开关,“啪”的一下,整个屋子都明亮起来了。

  她将大衣脱掉,挂在衣架上,手机随手扔在茶几上。

  在莱伊到来前,时间足够让她简单的冲个澡,放松一下。

  她从衣柜里找了套长衣长裤的家居服,带进浴室。其实若不是考虑莱伊一会儿要来,她更喜欢穿空松的睡裙,那会令她更放松舒适。虽然以前莱伊在她也习惯穿睡裙,但今时不同往日,他们之间的情感已经挑明了,既然不能在一起,还是要避讳些好。

  莱伊来的比她预判的要晚了一些,她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竟睡着了。

  她醒的时候莱伊坐在茶几上,一直凝视着她。

  她打着哈气坐起来,很随意的问他:“来了多久了?”

  “十几分钟吧。”莱伊回答,然后从茶几上拿起一个Prada的袋子递给她,“补给你的圣诞礼物。一直没有单独相处的机会,错过了节日。”

  雪莉接过来,道了谢,然后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拆开礼盒里面是一只黑色的皮夹,她拿在手中看了良久没有作声。

  倒是莱伊开了口,“虽然知道你喜欢红色,但我觉得这个皮夹黑色的要比红色的看着精致高档些。”

  “确实,这一款黑色要比红色好看!”雪莉赞同莱伊的品味,“我的沉默并不是表达对颜色的不满。我房间里的斗柜,第一层,有个一样的Prada袋子,你拿过来。”雪莉笑了。

  莱伊听从指示,从雪莉的卧室拿着袋子回来。

  雪莉用眼神示意他打开来看,莱伊拆出一支一样的钱夹,不过,这一支是红色的。

  雪莉眼里的笑意更深了,她看着莱伊,对他说:“其实你和Gin还是很像的,品味和审美都差不多!你们的背影看起来就像双生子一样!这是他早你一步送我的圣诞礼物,不过他不会像你一样考虑什么颜色更适配商品本身,他只会记得我喜欢红色!你说他是用心还是不用心呢?”

  莱伊并不喜欢雪莉拿他和Gin作比较,任何人可以比较他们,包括他自己,但唯独雪莉不能。

  雪莉是爱他的,但如果雪莉都拿Gin来比较他,那么雪莉也许有一天会喜欢上Gin,这是他绝对不允许发生这样的荒谬之事。

  “又让Gin领先一步!”他盯着雪莉的粉嫩的嘴唇,声音有些慵懒。

  雪莉一下子就明白莱伊指的领先都包含什么,圣诞礼物只是其一,他正在在意的是Gin夺取了她的初吻。

  “你会杀了我吗?”她看着莱伊幽深的眸光,他们的眼睛是不同的,Gin的眼里早就没有了人的温度,莱伊虽然冰冷,但看着自己时总是温暖又迷人的。

  “你的生命,在我心中高于一切。我说过我会拼上性命保护你的,就算要牺牲掉我,只要你能好好活下去,我就愿意!”莱伊的话沉静有力,就像她听过的他的心跳一样。

  “志保…”他轻唤她的名字,把她拥进怀中。

  温暖,宽厚,充满安全感。

  雪莉贴着他的胸膛,听着他的心跳,一下两下三下…她默默数着,用力吸气,闻着他身上的烟草味与古龙水味。好熟悉好怀念。

  “阿…诸星君…放手吧…”放开怀抱,放手这段感情。

  莱伊自然没有放开她,但她保持了理智,从怀抱里挣脱。

  “诸星君,以后,不要到实验室来了,这是我的请求!”

  “理由?”

  “你就当可怜可怜令仪吧!她每天看见你都会发生眩晕,你知道吗?她的身体真的很不好,再这么下去她会吃不消的!”说到轩尼诗,雪莉突然激动起来,“你面对她,你就没有一点愧疚之心吗?”

  莱伊把手搭在她肩上,示意她冷静,“志保,我说过,站在组织的立场,我杀了苏格兰无可厚非!我没有理由对她愧疚,你也不需要愧疚!”

  雪莉激动的站了起来,甩开莱伊的手,“诸星大,你和Gin果然是一样的人!你们真是冷血!”她生气地叫嚷,五官都变得凌厉起来。

    莱伊的脸色也变得有些不好看,但他还保持着对雪莉的温和,“志保,不要拿我和Gin做比较。你知道我爱你,你却总拿一个寄予你的男人和我做比较,我会伤心的。”

  莱伊的表情很失落,这表情和他一向傲骨铮铮的形象很不相称,看得雪莉生出心痛的感觉。

  “对不起…”

  “不,你永远不必对我说对不起,志保,但你不能要求我彻底退出你的生命。你不肯和我见面,不肯上我的车,我都不会强迫你,但你不能连我最后对你的守护都推开!”

  两个人都沉默了,雪莉坐回沙发,扭过头,不看他。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们这次的协商失败了。想起轩尼诗因眩晕和怀孕那疲倦不堪的身体,雪莉烦闷的闭上眼睛。

  屋子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雪莉没睁眼,懒得理莱伊在做什么。

  不久,空气里飘荡着食物的香气,她听见器皿与茶几轻微碰撞的声音。接着是开门的声音。

  雪莉蓦地睁开眼睛,对要离开的莱伊说:“把钥匙留下!”

  莱伊轻飘飘看了她一眼,悠悠地回答,“想得美!”就关上了大门。

  茶几上一碗味增汤,香气将雪莉环绕着。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调杯逢时酒

圆未圆之梦

© 调杯逢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