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杯逢时酒

【秀哀】酒厂往事:失控34

  隔日的一早,保时捷356A和雪佛兰C1500都扑了个空,没有等到那个如玫瑰一般美丽而凛冽的女孩。

  雪莉一般在晨间七点半准时出现的公寓楼前,在七点三十五分的时候,两个男人都没有什么反应,女人偶尔迟到实属平常。七点四十分的时候,Gin有些不耐烦的点了烟,莱伊微微皱眉看了看手表。七点五十的时候,两个人意识到事情变得复杂,都快步向公寓走去,搭乘电梯去往雪莉所在的十楼。

  两个人均些微惊讶,雪莉的大门上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

  黑衣先生,抱歉久等了!当你们看到这张字条的时候,我已到达工作地点!那么再见!

  是雪莉的笔迹,他们可以确认这点,眼下可以放心她并非出了什么事。

  Gin抬手撕下字条,大手一合,捏成团,放进风衣口袋,“哼”的冷嘲一声,她还是和从前一样任性。

  莱伊看了字条转身就走,如非必要,他也懒得理Gin。真是雪莉的作风,如果谈判不成功,那她可不会坐以待毙,任凭被支配掌控,她会有自己的方法贯彻她认为对的事情。

  实验室那边,雪莉骑着哈雷,一个漂亮的甩尾,将机车停下。

  没有看见Gin和莱伊的车子出现,轩尼诗和波本本就有些许惊讶,看见雪莉自己骑着哈雷出现,他们丝毫没有掩饰自己惊讶,瞪大眼睛看着一身紧身皮衣的雪莉。

  雪莉摘掉头盔,挂在车上,冲一瞬不瞬看着自己的轩尼诗摆手,“怎么样,虽然好几久没骑过,但我的驾驶技术还不赖吧!一点没退步呢!”

  “没想到雪莉你还有这样的一面,想不到啊!”波本自顾自的感叹,雪莉给她的感觉一直是话不多,性格超乎年龄的深沉,性子寡淡,这点她和莱伊倒是很像!穿机车夹克,骑哈雷这么拉风又带着点野性的雪莉,这是他没有想到的一面。这个女孩,还真是有趣!

  “那是当然,不要以为自己情报灵通,就什么都能知道!”如果说在这个组织,雪莉把讨厌的人排名,波本现在绝对排在第一位,虽然他没惹过她。

  雪莉出现时轩尼诗当即就明白,她这么做是为了自己,“志保,你没必要为我这样!”

  一码归一码,她憎恨的是莱伊,雪莉没必要为她改变什么。

  雪莉上前挽住轩尼诗手臂,拉着她往实验楼里走,“你说什么傻话,我昨天在路上看见有个身材很棒的女人骑机车,突然就心痒难耐,好久没骑了,车子再在那个阴冷潮湿的地下车库放下去,就要生锈了!”

  如雪莉所料,轩尼诗这次没有发生晕眩,而且精神头十足。

  轩尼诗从抽屉里拿了颗话梅糖含在嘴里,怀孕后喜酸,话梅糖的酸甜一定程度上能压制反胃的反应。

  “令仪姐,你觉得你怀的会是男孩还是女孩?”雪莉端着咖啡杯,看着吃糖的轩尼诗,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就问了出来。

  轩尼诗含着糖,声音有些含糊不清,“都好,不过我们中国民间有个说法——' 酸儿辣女',我现在喜欢酸味的食物,有可能是个男孩哦!”如果是个男孩,一定可以变成苏格兰那样的男人,温柔、善良、正直又帅气,这是轩尼诗所期待的。

  “我倒希望你生个女孩!”雪莉的话打破轩尼诗的沉思,轩尼诗反问,“为什么?”

  “女孩子会像你一样漂亮、聪明,我可以为给她买很多漂亮衣服穿!如果是男孩子…像波本的话,长相倒是不错,其他的可还是要随你好些!”

  轩尼诗笑了,给雪莉手中也塞了一块话梅糖,“你似乎对波本敌意很大!”

  雪莉放下咖啡杯,拆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一瞬间酸涩的口感让她忍不住咧了咧嘴,“我没法原谅他对你做了那种事!”

  看着忿忿不平的雪莉,轩尼诗劝解她,“看在他对我很好,又是孩子父亲的份上,你就原谅他吧!这件事不是他一个人的错,我有很大的责任!”

  “光哥死后我知道组织可能也不会放过我,对我充满怀疑,但我还不能就这样被组织处理掉。波本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他愿意在这种情况下站出来保护我,我是该感激他的。我是知道他存了怎样的心思的,但我选择跟他走,一定程度上算是默认和他发生关系的可能。志保,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的,性,可能出于爱,也可能出于其它很多跟爱无关的因素。”

  她为了消减雪莉对波本的敌意随口胡诌着,虽然对雪莉很抱歉,但谎言还要持续很久下去。

  “你有喜欢上波本吗?”雪莉有一点明白轩尼诗对波本的释然,又有很多不解,她看不清这是怎么样的一段情感关系,可能就如轩尼诗所说,成年的世界很复杂吧。

  “没有。”她回答的很干脆,“他只是孩子的父亲。”

  轩尼诗站起身,理了理白大褂的褶皱,对雪莉说:“我今天状态很好,我们上午就去高桥君那里看看吧,也该关心关心大家的实验进度了!”

  

  

  高桥树已经许久没有机会好好和轩尼诗聊一下了,她们搬到楼上那天,他本想和她聊几句,可一到楼上她就在栖在椅子上,很不舒服的样子,他也就止住了聊天的想法。

  今天她状态看起来不错,气色又好了一些,就是依然瘦削的不成样子。

  解决了一些科员的疑问,她似乎看出来高桥树的想法,就以有些疲惫为借口,把所有难题都推给了雪莉,和高桥树一起站在屋中一角。

  “高桥君好像有话要说。”

  “是啊,令仪你最近过得很辛苦吧!我虽然很担心你,可又什么都不能为你做。”高桥树已经很久没有叫过她令仪了,这次他想以一个多年老友的身份与她谈心,而不是一个下属。

  “最难熬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好多了。”她现在有了孩子,这是她苦难中最后的希望,就好像迷失在森林的夜晚,阴冷又阴森,满布诡异的声响,战战兢兢挺过黑夜终于看到晨雾里的一道微光。

  高桥树看着她瘦削的侧影,心中百感交集,过去的她看上去是鲜活生动的,这个老朋友在他人生低谷的时候给予的那些帮助是他体验到的最温和又细腻的一种感情,如今,那个女孩还在可又不在了。他忍不住试探,“波本对你好吗?”

  “很好!高桥君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活下去的!”

  高桥树的试探让她明白,她和波本的这出戏算是成功的一半,高桥这种老熟人都觉得波本和她非同寻常了。

        这正是她想要的结果。

  这一天过得还算平静,直到快下班时,内部专线发出刺耳的“铃铃”声。

  有人死掉了!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调杯逢时酒

圆未圆之梦

© 调杯逢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