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杯逢时酒

【秀哀】酒厂往事:36

  Gin在莱伊和波本到来不久后也终于现身。

  松本亚美一见到Gin就迫不及待要求山田医生打开锁起来的休息室。

  也许是出于Gin的威压,实验室的众人这次没有人跟进休息室,都很老实很安静的立在走廊里,拉出长长的一排,并着肩,瞄着里面。

  雪莉和轩尼诗也没进去,如果真的如松本亚美所言这是一场毒杀,那就交给那三个男人解决好了,对于杀人什么的,他们很擅长。

  高桥树倒是很自然的跟了进去,给察看尸体的三个人描述了他和山田医生当时做的初步判断和尸体的状态。

  三个人没有作声,看不出来是否将高桥的话听进去。

  面对他们冷漠的反应,高桥算是司空见惯,他尽到他的职责就好,至于他们要怎么办,他也不关心,径直退出房间。

  中村栗有一只手是死死攥住的,他们三个都注意到了,不过Gin先一步打开她僵硬的手,取出一枚黄色方钻戒指。

  好几多人在这一瞬间露出惊讶的神色。

  莱伊和波本看了一眼轩尼诗,轩尼诗有些狐疑,她伸开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没有戒指。

  “令仪姐…”雪莉轻声叫着轩尼诗的名字,不是怀疑,只是担忧,因为中村死前手里攥轩尼诗的戒指就顶同于将轩尼诗拉入被猜忌的漩涡。

  Gin用手指捏着这枚戒指,在灯光下变换角度,像在欣赏它美丽的火彩一般。他知道戒指是轩尼诗,但他淡漠的看了看她,没有说出来。

  “我见过这枚戒指,这是轩尼诗的!”松本亚美大声说着,还带着明显的怒意,恶狠狠地看着轩尼诗,眼神里诉说着她对轩尼诗的审判。

  “没错,那是我的戒指,不过我并不知道它是怎么到中村小姐手上的。”轩尼诗面对松本的指控并不慌张,她不是杀害中村的人,她不需要紧张,而且有波本在,他一定可以为自己洗清嫌疑。

  “松本小姐,我再次提醒你,你没有权利随便去怀疑实验室的任何伙伴,尤其是轩尼诗!”雪莉对松本亚美的态度很不满意。

  松本亚美根本不理会雪莉的斥责,她的态度傲慢又轻蔑,“你想维护轩尼诗吗?谁不知道你们的关系有多好,你的偏袒根本无法掩盖事实的真相!不要以为你们比别人多了个好脑子就可以仗着组织对你们的看重为所欲为了!”

  众人被松本的犀利震惊到了,原本安静的走廊变得嘈杂起来,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纷纷。

  “哦?原来你一直以来是这么看我们的吗?我还真是看不出来啊,小瞧了你!但我要谢谢你的夸奖,虽然我们的脑子比你的要灵光许多,这是事实,你不说出来,我也知道的!”

  雪莉冷笑着,回应松本对自己的指摘。

  莱伊似乎很欣赏雪莉的这副牙尖嘴利,本来他在翻看垃圾桶,听到这里还停下来十分轻佻的吹了声口哨,稍稍鼓了几下掌。

  这使他直接收到了雪莉的白眼。

  “松本小姐,你也不必如此着急将我定罪,Gin在这里,如果真的是我杀了中村,我也跑不了。”轩尼诗皱着眉打量着这个对自己和雪莉怀有敌意的女人,试着回想在过去的工作中是否有什么不妥之处,对她造成困扰,但记忆深处几乎没有关于她的什么特别事件,她就是个普通的研究员,对她的印象还没有死去的中村栗丰厚。

  松本还想还嘴,倒是Gin打断了她,“松本亚美,你太聒噪了些!有我在这,还轮不到你多嘴!”

  松本瞪着眼睛不敢相信一般看着Gin,她想不到Gin会指责她,但看着他铁一般无情的面容,就不敢再开口。

  Gin踱步到轩尼诗身边,一言不发把戒指还到她手中。这个举动轩尼诗有些意外,愣了会神,才低声说了句“谢谢。”

  Gin没有回应,转身到了衣柜前,找到了那个贴有中村栗名字标签的柜子,开始察看起来。

  “志保,给我一副手套,再给我一个自封袋子。”莱伊应该是发现了什么,他蹲在垃圾桶旁,眼睛向垃圾桶里面看去,说话是嘴边噙着一丝笑意。

  雪莉应了一声打算去实验室拿,但有机敏又勤快的年轻研究员已经说着“我去就好”跑进了实验室,不一会儿就将莱伊需要的东西交到雪莉手中,然后她又将东西转交莱伊。

  她停在莱伊身边没有走,打算第一眼就能看见莱伊发现的是什么。

  莱伊戴上手套,先是从垃圾桶中捡出一支针头与针管都极细的注射器放进了自封袋。

  门外的山田医生看了一眼,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用极轻的声音说出了自己的判断,“这应该是胰岛素的注射器。”

  山田医生说话的时候,莱伊从垃圾桶中又拿出来几支使用过的安瓶,表面标有胰岛素的字样。

  “看来山田医生没有猜错,确实是胰岛素都注射器。”雪莉手指托着下巴,像是在思考,“不过从安瓶的数量来看,这有些不合理。山田医生请您进来一下。”

  山田医生遵从雪莉的意思走进休息室,莱伊已经将几个安瓶也装入自封袋里,站了起来。

  山田医生从莱伊手中接过自封袋,数着安瓶的数量计算着注射的单位。

  “100个单位?!如果这是一次性注射的话,会造成血糖过低,不及时处理大概两个小时就会死亡。”

  “那么,注射过量造成血糖过低而死亡的现象是什么样的呢?”一直没有开口的波本问着医生。

  “心慌、心悸、手足震颤、出汗…”山田医生说着突然睁大了眼睛,回头去寻找高桥树的身影,这个现象和他们最初判断中村栗死于心脏问题的迹象几乎是一样的,原来中村栗不是死于心脏问题,而是死于血糖过低。

  高桥树与山田医生对上视线,他也显得非常慌张,他们最初的判断是错的。

  “看来,这确实不是普通的意外。”莱伊替高桥与山田,甚至所有人道出了心声。

  “哈哈哈!”意外的,松本亚美突然笑出声,但并不是因为喜悦,她看着轩尼诗,目光犀利,仿佛猎鹰一般紧盯猎物,“小栗没有糖尿病的,她没有注射胰岛素的可能!轩尼诗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轩尼诗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她根本什么都不清楚,“就因为她死前手里握着我的戒指吗?所以你因此怀疑我?”

  “这还不足以说明什么吗?”松本反问。

  “在你给她定罪前,我能问问你为何认定这位中村小姐是被杀害的吗?我听说在这枚戒指被发现前,你就认定中村不是死于意外了!”波本问她,并观察着她面部的每一个细微的肌肉变动。

  松本的眼皮有一瞬间耷拉下去,嘴角轻微努了努,两颊的肌肉有一些紧绷,仿佛有些话想脱口而出又顾虑到什么不能开口。

  “有什么难以启齿的吗?你看起来很为难!”波本逼问着。

  松本咬住下唇,因为太过用力,被咬住的地方因为不过血而变得发白。她依然没有开口,还在犹豫。

  莱伊问雪莉这里能不能做指纹鉴定,雪莉说没有问题,这里有人专门负责做鉴实的团队。

  她拿着装有注射器和安瓶的自封袋出了实验室,递给了负责鉴实的人员,然后主动提出,先取她和轩尼诗的指纹去做比对。

  雪莉这么做就是看松本亚美咄咄逼人的态度不爽,她是想洗脱轩尼诗的嫌疑。她要求现场取指纹,当着所有人的面,尤其是松本的面。

  鉴实员一面应着,一面去取指纹采集器来。

  松本面对波本的问话迟迟没有回答,波本突然说:“因为中村小姐喜欢苏格兰!你和中村小姐是一起居住的,有一天中村小姐告诉你她无论如何都无法再隐瞒对苏格兰的心意,要和苏格兰告白,然后那一夜她没有回来!你以为那一夜她和苏格兰在一起是吗?然后被轩尼诗发现,怀恨在心杀了她是吗?”

  轩尼诗觉得荒谬,扯了扯眉毛,保持着眉毛一高一低的状态望着波本,一副你在胡说什么的表情。

  轩尼诗知道苏格兰有多爱自己,他是不可能拥有自己还会和其他女人发生关系的。

  倒是松本亚美大惊失色,蓦地松开咬着的嘴唇,嘴唇马上恢复了血色。

  “你怎么知道?”

  “因为她向苏格兰告白时我就在场,可是那天中村小姐没有回家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苏格兰。”波本笑着缓缓开口。

  “不是苏格兰?难道是你吗?”松本对波本的话感到意外,但如果那天中村栗不是因为苏格兰没有回家,那是因为什么?波本也在场,难道是波本带走了她?

  “是我。”

  一个男人低沉的声音悠悠传来。

  所有人“啊”的一声,不自觉的的低吟出来。

  

  

  

评论(5)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调杯逢时酒

圆未圆之梦

© 调杯逢时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