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杯逢时酒

【秀哀】酒厂往事:失控37

  “是我。”

  这个男声带着老烟枪的低哑,却极具蛊惑人心的感观。

  “你?”

  “你?”

  先开口的是雪莉,松本亚美只和她差了不到半秒的时间。

  “怎么,你很在意我和别的女人有什么吗?”Gin看的是雪莉。

  雪莉耸耸肩,“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会和向苏格兰告白的中村栗在一起。”说完她觉得有些失言,有些抱歉的瞥了一眼轩尼诗。

  轩尼诗撇撇嘴,歪了歪头。

  这个你来我往的过程里没有人在意松本亚美也发出了疑问,或许大家都认为无论怎么样的故事她都是一个局外人的原因。

     Gin有些阴冷的笑了,紧紧盯住雪莉不放,“那个女人看起来很美味!”

  “神经。”雪莉讨厌那被玩味打量的目光,小声嘟囔着,表达不满。

  波本提了休息室的一把靠椅给轩尼诗,并对她说:“苏格兰和我一样深爱着你,这点你可以放心,我们都不会做让你伤心的事。”

  在大家面前演这样深情的戏码,轩尼诗有点扛不住,不知该怎样的表情去接戏才好,于是她选择了放弃表演,而是切入正题,“我很好奇,关于中村小姐的事…不如你就说出来,大家都听听看好了,我想好奇的人不光只有我而已。”

  没错,每个人的表情都很复杂,甚至可以说丰富到五花八门的程度,但面对这些有代号的人,或许有种不怒而威的魔力,大家即使都好奇得要死,但也不敢出声去问些什么。

  波本打量着表情奇特,甚至好像极力压抑着某种情绪而使五官发生些许扭曲的松本,然后开口说:“松本小姐,请你听好了,让我来告诉你,你以为中村栗因苏格兰彻夜不归的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一天的之前,苏格兰像往常一样来接柳小姐下班,在她出现在停车场之前,这位中村小姐先一步出来,对苏格兰说有一件事无论如何都要想跟苏格兰谈一下,请他隔日晚9点钟到实验室附近的星巴克和她见一面。苏格兰看她目光恳切于是答应下来,但提出要带柳小姐一起去,可这位小姐说这件事是无论如何不能让柳小姐知道的。或许她也明白,自己的这种行为是不敢让苏格兰正牌女友知道的不当行径吧。”

  轩尼诗顺着波本的话回忆着往昔,很快便忆起符合描述的片段,她说:“你这么说的话,确实几个月前的一天,他接我下班回家后又出去了一趟,说是有人好像要拜托他一件很重要的事。”

  波本继续说着:“虽然苏格兰答应了和她见面,但他觉得和女朋友外的女人这样单独见面不妥,所以他找了我,让我陪同前去。当然我只是坐在离他们距离较远的座位看着他们而已,他们的谈话我是听不到的。中村栗看见苏格兰带着我一起来的时候表情震惊且羞愤,还有一眼看不到尽头的难过。所以我即使没听见她和苏格兰的谈话,也从她的表情里意识到她约苏格兰出来的目的。”

  “他们找了一个角落的咖啡桌落座,而我选择了和他们成对角线的位置坐下,直到服务生将现磨的咖啡送到的十分钟内,那位小姐一直把手放在膝盖上,攥成拳头,低着头没有说话。苏格兰就一直沉默又耐心的等待着,没有催促她,他就是那样温柔的个性…如果他不是敌人就好了…”

  “中村小姐挣扎了很久才下定决心,红着脸眼睛里含着泪,在灯光下极为明显,我坐的那么远都看得到。她说了什么我听不到,但那个破釜沉舟又迟疑不觉的矛盾表情,任谁都猜得到她是向苏格兰表达了倾慕。苏格兰肯定是拒绝的,他的表情温和又平静,我想那个男人一定会说'谢谢你的喜欢,但我的心里除了轩尼诗不会再喜欢其他女人,这样的我并不值得你去费心喜欢,你值得更好的人'这种话吧!”

  苏格兰就是那样一个温柔的男人,他不愿意伤害任何一个人,细腻体贴又从不失男性的魅力。轩尼诗就是被苏格兰的温柔所吸引,沉浸在柔软的爱里。他给她的爱永远是暖暖的,如春风和煦撩人。

  她顺着波本的话开始怀念他,心脏像被醋淋湿过一般酸涩疼痛又带着蛰人的痛苦,眼泪不自觉就淌了下来,从眼眶滑过颧骨再从下巴的边缘坠落。

  波本慌忙去安抚她,低声对她抱歉,“对不起。”然后自嘲的笑笑,“我可真是一个笨男人,让你想起他,我该怎么办才好。”

  松本亚美现在的关注点并不在苏格兰拒绝了中村栗,即使她现在知道了那天的真相,但她已经不在意了,她非常急切的问道:“那么Gin又是如何会带走小栗呢?”

  波本勾起食指给轩尼诗拨掉她正从眼中滴落的泪水,然后抬头看着松本亚美,“Gin突然就出现在咖啡厅,先是看了坐在远处的我,又看到了坐在角落的苏格兰他们,他选择到苏格兰那边去了。我想着中村小姐和苏格兰的谈话应该是快要结束了,苏格兰也只是静静坐着,等待她说要回去了这种话才能离开吧,于是我跟着Gin一起到了他们那里。Gin之前应该对中村没有印象,他问苏格兰中村是谁。中村听到Gin的声音很慌张的抬头,Gin倒是盯着她看了很久。”说着他朝Gin看了一眼,即使是讲述着与Gin有关的事情,Gin还是没有什么表情。

  “Gin得知中村是实验室的人,也算是组织的一员,便提出要带她离开。当然苏格兰也是制止了,谁都看得出来Gin想做什么,苏格兰怎么能看着一个刚刚向他表白过的可怜女人就在自己眼皮下被人带走呢。可中村小姐好像因为被苏格兰拒绝觉得挫败,急于有一个宣泄的出口一样,说愿意和Gin走,对苏格兰的阻拦还有些气愤。”

  “她应该是觉得既然苏格兰不喜欢她,不接受她的表白,就不要那么关心她,她会因为苏格兰的这种关心沉迷不已吧。”雪莉皱着眉,分析着。

  “啊,应该是这样!”

     与此同时轩尼诗“啊—”了一声,但发出音节的同时她却向内吞了一口气,这是突然意识到什么,恍然大悟的感叹。她想着中村栗的脸,终于明白为什么总觉得她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为什么对她抱有好感了:一头茶色的短发,漂亮的蓝色眼眸,清冷秀气的五官…

  轩尼诗蓦地看向Gin,忍不住开口,“原来如此,替身吗?”

  “哼——”Gin回看着轩尼诗,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他知道轩尼诗的意思,算是承认了轩尼诗的猜测。

  “真是最强的代餐呐,Gin!”轩尼诗又把眉毛拧得一高一低,对Gin自私又伤害女性的行为感到厌恶,为中村栗感到惋惜,怎么可以因为苏格兰不爱她就选择糟蹋自己呢?即使献身于Gin,对于她的死,Gin并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伤心,替身就是替身,终究不是他爱的那个人,再像又有什么意义。

  莱伊听着轩尼诗话,品了品其中的含义,他看了看中村栗的脸,也明白了个中缘由,对Gin说了一句:“原来如此!”

  “怎么羡慕我吗?”Gin瞄着莱伊。

  “我可不爱好替身文学。”

  休息室外开始嘈杂起来,对于中村栗的这档子事情,他们算得上震惊,没想到平常看着文静的她竟然会去和轩尼诗的男人表白,做出想要抢男人的勾当,更没想到她还委身于Gin,成了玩物。

  松本亚美变得燥怒,她提高音调,要压过众人的声音,非常怨念地喊着,“就算如此又怎么样?!苏格兰没有和小栗有什么,轩尼诗一样有理由杀了她!戒指在握在小栗手中是事实!也许苏格兰从咖啡厅回去后把小栗的爱慕当笑话一样讲给了轩尼诗,来以此讨她欢心呢?她从此讨厌小栗记恨小栗,直到苏格兰死掉,她就把小栗当做发泄情绪的出口!现在的证据就指向她,难道你们因为级别高就要偏袒她吗?小栗没有糖尿病,她不可能自己注射胰岛素,还是这样大的计量!”

  莱伊不喜欢嘴巴一直说个不停的聒噪女子,面对松本亚美几轮的咄咄逼人喋喋不休,他算是不想有什么绅士风度了,很直接的说道:“请你安静一会儿,鉴实科已经采集了轩尼诗的指纹,马上就会有一个结果。”

  在波本讲述过往期间鉴实科已经采集过指纹去做比对了,现在这个人已经在走廊的一端带着比对的结果,急匆匆的向他们走来。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调杯逢时酒

圆未圆之梦

© 调杯逢时酒 | Powered by LOFTER